close
食管,食物,病人,食管癌,胸骨
提問: 請求專家幫助我
我的病已有3年了`吃飯的時候有時就要吃一會兒就要吐一點`有時吃完后在睡覺后也不時的出現向上反`在河北省二院做了X光透視后`發現下段食道擴張不佳,到胃上處(賁門)有一節像蘿卜一樣的形狀`約十分鐘左右未見造影劑進入胃內,醫生說:基本符合賁門失遲緩癥,到現在一直服用[西沙必利>與[硝苯地平片>`我想請教專家給我個好的治療方法`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賁門失弛緩癥是一種臨床癥狀與食管癌比較相似的良性食管病變。賁門失弛緩癥多見于青壯年,偶見于兒童。主要癥狀為吞咽不暢,胸骨后飽脹不適,吞咽困難時重時輕,重時下咽受阻,伴有嘔吐,吐出食物內潴留的食物,有時并發呼吸道感染。多數病人食管壁肌層神經節發生變性或數目減少,膽堿功能減退,食管蠕動減弱或消失,賁門不能松弛,以致食物瘀積,食管擴張及肥厚,有時黏膜充血、發炎,甚至發生潰瘍。長期食物瘀積,慢性刺激食管,少數病人誘發病變。 該病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據文獻報道,發現賁門失弛緩癥的病因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清楚,與病毒感染、免疫和精神因素等有關。 非手術療法適用于病程短且病情輕者,可用解痙鎮靜藥,生活上注意少吃多餐,細嚼慢咽,避免吃過熱或過冷食物,飯后散步等。要徹底治愈賁門失馳緩癥,手術治療效果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