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排泄物,心律失常,狂犬病,分泌物
提問: 狂犬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個月前狗咬了沒有打針。現發作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有三天了●目前一般情況:●病史:沒有●輔助檢查:在醫院,
医师解答: 狂犬病的治療: (一)一般處理 單間隔離病人,避免不必要的刺激。醫護人員最好是經過免疫接種者,并應戴口罩和手套、以防感染。病人的分泌物和排泄物須嚴格消毒。 (二)加強監護 患者常于出現癥狀后3~10日內死亡。致死原因主要為肺氣體交換障礙、肺部繼發感染;心肌損害及循環衰竭。因此,必須對呼吸、循環系統并發癥加強監護。 (三)對癥處理 補充熱量,注意水、電解質及酸堿平衡;對煩燥、痙攣的病人予鎮靜劑,有腦水腫時給脫水劑。必要時作氣管切開,間歇正壓輸氧。有心動過速、心律失常、血壓升高時,可應用β受體阻滯劑或強心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