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斑,本病,不良,面部,睡眠
提問: 睡眠
兩年前生完小孩睡眠一直不好,臉上斑點多了很多,請問用什么方法可以治療?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可考慮為氣虛,可服用一些六味地黃丸! 黃褐斑又稱“肝斑”、“妊娠斑”。多發于中青年女性,表現為顏面部淡褐斑淡或黑色斑,形狀不同,大小不等,可由蠶豆大到銅錢大或更大,邊緣多清楚,表面平滑,無鱗屑,無炎癥,也無明顯自覺癥狀。好發于顴、鼻、額及口周圍。個別患者可波及全面部。鼻部及其兩則皮損,有時互相融合,形成蝴蝶樣,故民間有“蝴蝶斑”的俗稱。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發病原因多由內分泌障礙和慢性中毒而引起。中醫認為,本病多因情志不遂,肝氣郁結,郁久化熱,灼傷陰血使面部氣血失和而造成;或氣郁化火,耗傷肝腎之陰,而致水色上泛而發生該斑,單就本病而言無多大病苦,可是形成本病的原因多系精神情志因素,情緒不良則難免會影響正常睡眠;而形成本病以后,容顏之艷麗受遏,其內心世界勢必就復雜起來,從而也會影響正常的睡眠。精神情志因素既是形成本病的重要原因,又是加重病情條件,很容易形成因情緒不良造成黃褐斑的發生,生成此斑以后不良的精神情緒反過來又會加重病情的惡性循環。對于這些心境不良的黃褐斑患者來講,發生失眠就不足為怪了。實踐觀察得知,約有近三分之二的黃褐斑病人存在睡眠障礙,其求美之心愈切者失眠現象就愈加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