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糖尿病,的人,典型,餐后
提問: 如何確診及防治糖尿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0●輔助檢查:查血流變,其中血糖為7.1正常值顯示6.2本周三作的檢查今日取的結果,請問一下專家此種情況是否已經屬于是糖尿病的范圍呢?醫院醫生建議周一再作一次看,應該注意些什么?如何防治糖尿病呢?請問得了糖尿病的人身體有一些什么表現呢?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正好注意休息,盡量減少糖的吸取! 糖尿病的診斷: (一)典型癥狀,即"三多一少": 多尿 患者血糖增高,糖從尿中排除的同時伴隨排除大量液體引起多尿、尿頻; 多飲 由于高血糖引起多尿,體內丟失大量液體,故引起口渴、口干,甚至飲而不解渴; 多食易饑 由于糖從尿中排除,體內營養缺乏,故引進饑餓多食; 體重減少 因為大量丟失糖分,體內脂肪和蛋白分解,故引起體重減少或消瘦乏力。 青壯年糖尿病大多具有典型癥狀,老年糖尿病往往無癥狀或癥狀不典型,從而容易被忽視,經常是體檢時才會被發現。 (二)糖尿病的其它表現:1.疲乏無力;2.無原因的體重下降;3.視力減退、白內障;4.低體溫或多汗;5.皮膚癤腫、大皰、腿足潰瘍、外陰瘙癢、反復尿路感染、外耳炎等;6.四肢感覺異常,疼痛麻木、灼熱、發涼;7.10%的人肩關節痛;8.特別肥胖、高血脂;9.有糖尿病家族史;10.夜尿增多。具有上述臨床表現的人應及時到糖尿病專科醫院進行檢查,以確定有無糖尿病。 (三)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隨機診斷 凡具有糖尿病典型癥狀如"三多一少"或酮癥,一日中任何時候血糖≥11.1mmol/L,經重復一次檢查無誤即可診斷糖尿病。 空腹血糖診斷 空腹血糖<6.1mmol/L為正常;空腹血糖6.1mmol/L-6.9mmol/L空腹血糖受損(IFG);空腹血糖≥7.0mmol/L為糖尿病。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診斷 餐后2小時血糖<7.8mmol/L為正常;空腹血糖<7.0mmol/L,同時餐后兩小時血糖7.8mmol/L-11.0mmol/L為糖耐量受損,餐后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