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分泌物,粘膜,固醇,薄荷油
提問: 鼻竇炎
專家您好!我今年二十四歲,患鼻竇炎十二年了。九八年我做了穿刺,零二年做了內窺鏡手術,鼻內腮竇全部切除,但還是經常流濃鼻涕,頭暈,而且記憶力減退,神經也有些衰弱。請問我現在還需要手術嗎?怎樣治療和保養比較有效?這個病有遺傳嗎?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及時去醫院復查。 鼻內窺鏡手術是治療慢性鼻竇炎及鼻息肉的新方法,具有痛苦小,操作精細,觀察準確等優點,在清除發病因素的基礎上重建和恢復鼻腔鼻竇的通的氣和粘膜纖毛的功能,是一種符合鼻腔鼻竇生理的手術方法,把以往根治性或者破壞性手術改變為功能性手術,其術后護理如下: 1、手術后取半臥痊,數小時內鼻前庭放置干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采用冰塊或者冷毛巾進行冷敷,以減輕手術后腫脹的反應。并注意觀察出血及一般情況。 2、為預防感染,手術后可以應用廣譜的抗生素,連用一周。 3、手術后1到2天抽除鼻腔堵塞紗條。  4、抽出紗條后,在鼻腔粘膜表面麻醉下,利用吸引器清理術腔凝血塊,分泌物和結痂。此后每天清理術腔一次,直至出院,同時行上頜竇手術都可進行上頜竇沖冼。 5、手術后應用皮質類固醇噴鼻,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藥物,有助于防止鼻息肉復發,術后鼻腔應用油劑,如復方薄荷油等,可軟化結痂,有利于其排出。 6、出院后定期到門診復查,以獲得滿意的療效。一般為三個月左右,有的病人復診時間要持續半年時間或者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