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地中海,血小板,血球,胃炎
提問: 面黃肌瘦
上小學時候父母的好多朋友就說我面色不好,媽媽卻說我天生就這樣。后來一直到上高中,我都是面黃肌瘦地,上了高中活動少了,學習任務重了,吃飯也吃得多了,(早餐吃了7年的方便面)雖然胖了點,但是還是面色不好。現在我28歲了,正在讀研究生,已經有男朋友了,我身高1.65m體重56-60kg,最近男朋友總是說我面色發黃而且黑,我的睡眠還可以,吃飯也不少。不知道該如何讓身體好起來,過倆年我們想要小孩,我的身體狀況能行嘛?請醫生幫忙吧!需要看醫生嘛?聽說中醫不錯,或者食補?
医师解答: 您不要緊張,您的身體沒有什么問題。您可以在您懷孕以前做個檢查就可以了。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饋?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_blank>http://vod.fx120.net
那要做什么檢查呢?
排除貧血,排除胃腸的疾病! 孕前優生檢查的項目,就像我們接受健康檢查一樣,項目可多可少。   以下針對幾個比較重要的項目作一說明:   一般血液計數檢查(cbc)   這項檢查可以知道血紅素的高低, 如有貧血可以先治療,也可以得到血小板的數值。   血小板與凝血機能有關,而生產或多或少都會出血,所以有血小板問題的人要先治療才適合懷孕。   這項檢查也可測得紅血球的大小(mcv), 因為華族為高比例的地中海貧血帶因者。 地中海貧血帶因者紅血球會比較小,mcv會小于80。而這種病為隱性遺傳疾病,要父母親都為帶因者,下一代才會受影響。   因此,如果準媽媽的mcv小于80,則準爸爸也須抽血。如果雙方都是小于80,則須作更進一步的檢查,如血液電泳及dna等,如只有一方mcv小于80,則不用擔心。   這是一種可以產前便診斷出的遺傳疾病,所以近年來新生兒有地中海貧血者已經非常少了。因此一般血液計數檢查(cbc)可說是一種花費很少,而結果很重要的檢查。
我懷疑自己有貧血,2003年時候做過胃鏡,是HP引起的慢性淺表性胃炎,后來HP治好了。但是胃炎可能還是沒有好,我該怎么辦呢?
請進行貧血的檢查,是進行血常規的檢查即可! 費用不超過15元!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