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多,雌激素,血清,女性,血管
提問: 低血糖、偏頭痛
大夫你好: 我女朋友得了偏頭痛,還有低血糖,請問病因是什么,應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患者首先要注意檢查引起偏頭疼的原因,偏頭痛往往在兩次月經周期之間的排卵期或月經來潮之前出現,而處于這一時期的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遠較平常要高得多。據此,專家們大膽推測:女性偏頭痛與雌激素的神經化學作用有著密切關系,進一步研究證實,原來體內雌激素含量猛增,會大量產生一種名叫“血清基”的神經化學物質,血清基能有效地刺激大腦神經,導致心情煩躁不安、情緒激動,從而引起偏頭痛。常常使人寢食不安、備受折磨的“罪魁禍首”,原來竟是雌激素產生的血清基!   引起偏頭痛還有另外兩個“幫兇”在一旁“推波助瀾”。一個是患偏頭痛婦女月經前后血液中會釋放大量前列腺素,它可松弛平滑肌、擴張血管,使血管的舒縮功能紊亂;另一個叫安多啡,由于“血清基”影響,導致安多啡在人體內的分泌減少,而安多啡的作用恰恰是鎮痛和具有麻醉劑的效果。這樣兩個“幫兇”一增一減,使偏頭痛明顯加重,因此醫學專家稱偏頭痛為“月經性偏頭痛”。   除了上述生理因素外,許多不良生活習慣也可成為偏頭痛潛在的隱患,如女性不愛運動、睡眠極不規律及睡眠不足、飲食不當、精神壓力過大、性格憂郁內向以及酗酒、嗜煙等。要克服、戰勝偏頭痛這一頑疾,就要糾正以上不良習慣,消除其潛在的根源,同時可以結合中西藥物治療,如阿斯匹林、安乃近、撲熱息痛等,以促進體內安多啡的釋放,使偏頭痛得以緩解乃至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