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磷酸,作用,抑制,腺苷
提問: 能用阿德福韋酯嗎?
●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曾經大三陽,谷丙,谷草,堿性磷酸酶偏高,HBV-DNA 10^9,服拉米夫定剛好兩年,服藥三個月后,轉為一.五陽性,DNA正常,肝功除堿性磷酸酶偏高外也正常,●目前一般情況:去年寒假至今的幾次肝功檢查谷丙偏高(100的樣子),仍為一.五陽性,請問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HBsAg、抗-HBc陽性說明急性乙肝感染階段或者是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傳染性弱些。有癥狀的話應該繼續用藥治療一段時間!癥狀消失后可以停藥觀察一段時間!不過要做好定期檢查!可以考慮服用阿德福韋酯進行治療! 阿德福韋酯是腺嘌呤磷酸酯化合物阿德福韋的前藥,其分子式為C20H32N5O8P,分子量為501.48。口服后,在體內轉化為阿德福韋發揮抗病毒作用。阿德福韋是單磷酸腺苷的核苷酸類似物,在體內通過細胞激酶作用被磷酸化為具有活性作用的二磷酸阿德福韋,二磷酸阿德福韋抑制HBV DNA多聚酶或逆轉錄酶作用機制包括:競爭脫氧腺苷三磷酸底物;終止病毒DNA鏈延長。二磷酸阿德福韋對HBV DNA多聚酶的抑制常數為0.1mmol/L;對人類DNA多聚酶α和γ的抑制作用較弱,其抑制常數分別為1.18mmol/L和0.97mmol/L,因此,治療劑量對正常細胞沒有毒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