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脂肪,脂肪酸,植物油,能使
提問: 血壓高了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頭暈,想吐,乏力,耳鳴,無力。想咨詢一下高血壓確診了并及時地恢復了,以后還有沒有可能在病發,應該怎么辦?要注意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什么?大概什么;原因引起?有沒有什么比較好的預防及其治療的方法?該怎么辦?●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第一次出現高血壓癥狀。半天{及時到醫院檢查點滴后好多了}●目前一般情況:已經沒有那些癥狀●其它:
医师解答: :一般高血壓一經確診,講究要注意長期服用藥物控制血壓情況,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的癥狀可能還是和高血壓有很大的關系,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定期檢測血壓情況,注意飲食調理.高血壓病人要控制脂肪膳食 脂肪是動植物中的油脂。為人體所需的五大營養要素之一。一般來說,高血壓病人要控制含有膽固醇較高的動物脂肪及其復制成的食品。因為高膽固醇的食物與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有關,所以少食為妙。而植物油中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它在人體內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被吸收利用,這中間能使血管擴張、血壓降低,可防止血栓形成,還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使酶的活性降低,使體內脂肪合成減少、體重也隨之減輕,對肥胖性高血壓具有降壓作用,并且能增加降壓藥物的療效。脂肪是供給人體高質量的能源,其中所含的膽固醇其實并非一無是處,而且是人體重要的和必要的組成物質,對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活動是一“功臣”,只是不能過量而已。因此,對于高血壓病情較輕、年齡在40歲以下,且體型不胖者,血膽固醇值正常時,不主張限制脂肪攝入。而且動物脂肪中亦含有較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類如魚,特別是海魚,還含有“多烯康”成分是軟化血管的良藥。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越稀的油脂對高血壓病人越有好處,豬油比牛羊油好,雞鴨油比豬油好,植物油更好。而魚油則直接可入藥,且療效不凡。
高血壓有什么藥可以直接治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