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血清,性病,病人
提問: 小三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您好!我是一名小三陽病人.昨天我去醫院做了一個體檢.結果是肝功各項指標都在參考值范圍內.B超也很好.只是病毒DNA結果為3.12E+05.為陽性.我想請問一下,我這種情況是否要用藥?用藥會給肝功造成更大的負擔嗎?如果不用藥通過日常的保養能轉陰嗎?要是要用藥的話您可以給我推薦一下什么藥嗎?用藥是否應長期服用?可能用干擾素來轉陰嗎?謝謝你的回答.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使用一些抗病毒類藥物,如干擾素、拉米夫定! 病毒DNA正常范圍:陰性。 檢查介紹:乙型肝炎病毒DNA是乙型肝炎病毒的核酸成分,是直接反映乙型肝炎病毒復制狀態及傳染性的最佳指標。 臨床意義:乙型肝炎病毒DNA是直接反映乙型肝炎病毒復制狀態及傳染性的最佳指標。由于檢測方法靈敏,因此許多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乙型肝炎病毒e抗原陰性病人血清乙型肝炎病毒DNA可為陽性。乙型肝炎病毒e抗體陽性病人血清乙型肝炎病毒DNA持續陽性,常提示肝損害嚴重。例如,50%以上乙型肝炎病毒e抗體陽性的慢性活動性肝炎病人,經平均4.5年發展為肝硬化,常與乙型肝炎病毒DNA持續陽性有關。另外,檢測乙型肝炎病毒DNA可用于觀察免疫受損病人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