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芍,煎服,白茅,丙氨酸,夏枯草
提問: 甲肝
一個月前(07-02)發現得了甲肝,吃了一個月中草藥07-22 肝功能 1.谷丙轉氨酶 159 2.谷草轉氨酶 63 3.乳酸脫氫酶 216 4.堿性磷酸酶 62 5.谷酰轉肽酶 53 6.總膽紅素 6.8 7.直接膽紅素 4.4 8.間接膽紅素 2.4 有好轉繼續吃中草藥08-05 肝功能 1.谷丙轉氨酶 112 2.谷草轉氨酶 50 3.乳酸脫氫酶 243 4.堿性磷酸酶 59 5.谷酰轉肽酶 67 6.總膽紅素 8.0 7.直接膽紅素 4.0 8.間接膽紅素 4.0 為什么谷丙谷草下降了,谷酰轉肽酶和乳酸脫氫酶有大漲了呢?不是說甲肝一個月就好了嗎?會不會是我的脂肪肝做鬼?我要康復還要多久?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甲肝的治療有;(1)避免飲酒、過勞及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   (2)支持療法?憑倚透窩諄頰擼縉諼源殘菹ⅲ勻菀紫⒏揮謨⑸鬮毒閎氖澄錛靶孿適卟恕⑺取2荒芙癡擼猜霾掛海└愎蝗攘浚⒁饉⒌緗庵勢膠猓└谻及維生素B族。有厭食惡心者,給予多酶片、胃復安等對癥治療。   (3)中醫中藥治療。出現黃疽或丙氨酸氫基轉移酶升高者,可予以清熱解毒劑,如蒲公英、夏枯草、板藍根、金銀花、金錢草水煎服或茵陳、金錢草、白茅根、在警及赤芍水煎服,一般可奏效。對退黃及降醇效果不滿意者,可加用茵陳、桅子、黃連、黃華、黃柏及大黃水煎服,或茵桅黃注射液40毫升~60 毫升,加10%葡萄糖液400毫升,靜脈點滴,如黃疸較深,可同時加維生素K120毫克莫菲管靜脈點滴。亦可用涼血活血,重用赤芍的中藥方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