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心律失常,心肌,腺苷,也不
提問: 我怎么了
我最近總是感到全身發虛,乏力,容易累,精神不佳,總是想睡覺,反應遲緩,爬6層樓梯就心跳加速,喘氣,醫生我的癥狀是心肌炎的癥狀嗎,還是其他病的癥狀
医师解答: 請問您多大年齡?男性還是女性?請詳細敘述您的具體病情!   心肌炎應臥床休息,以減輕組織損傷,病變加速恢復。伴有心律失常,應臥床休息2-4周,然后逐漸增加活動量,嚴重心肌炎伴有心臟擴大者,應休息6個月至一年,直到臨床癥狀完全消失,心臟大小恢復正常。中醫中藥:清熱解毒類中藥,有些具有抗病毒作用,如大青葉、板蘭根、虎杖、草河車、連翹等,活血化淤類中藥,可改善心肌缺血,改善心肌代謝均可試用。改善心肌營養和代謝的藥物,如輔酶A,三磷酸腺苷,環磷酸腺苷等。均曾用于治療,但效果尚難肯定。實驗表明,中藥黃芪有正性肌力作用,可調節免疫功能,可用于治療本病。免疫抑制劑:激素的應用尚有爭論,但重癥心肌炎伴有房室傳導阻滯,心原性休克心功能不全者均可應用激素。常用強的松,40-60mg/日,病情好轉后逐漸減量,6周一個療程。必要時亦可用氫化考地松或地塞松,靜脈給藥。心力衰竭者可用強心、利尿、血管擴張劑。心律失常者同一般心律失常的治療。
我今年21歲,小時候經常發燒,體質弱,自從13歲之后,身體大有好轉,感冒也不會很嚴重,18歲的時候總是感到心慌,一到冬天手腳沒有熱度,怕冷,經常覺得心口涼,打寒顫,而且很怕大風,后來經醫生檢查,說是心肌炎,但不算嚴重,趁年輕可以治愈.但是我最近又總是感到全身發虛,乏力,容易累,精神不佳,總是想睡覺,上課的時候反應遲緩,記憶力也不如以前,視力不佳,吹到空調就會打寒戰,爬6層樓梯就心跳加速,喘氣,醫生我的癥狀是心肌炎的癥狀嗎,還是其他病的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