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蛋白,蛋白,肝硬化,球蛋白,比值
提問: 請回答。參考值范圍(20.0——35.00)結果是
球蛋白:參考值范圍(20.0——35.00)結果是:40.6白、球蛋白比例:參考值范圍(1.40——2.50)結果是:1.04怎樣把它調節正常?什么毛病引起的?前兩年未得腎炎時就有了。
医师解答: 要結合肝功能和腎功能及其它如白蛋白的情況進行相應的用藥的治療!  肝臟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血漿內主要的蛋白質幾乎全部由肝臟制造。肝臟合成的蛋白質主要為白蛋白,大部分白蛋白、球蛋白也由肝臟產生。肝臟尚能合成酶蛋白和凝血因子,如纖維蛋白質,凝血酶原、V、VII、IX、X因子等。血清蛋白測定主要包括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白/球比值。其正常值為:總蛋白60~80g/L、白蛋白35~50g/L、球蛋白25~4 0g/L、白/球比值為1.5~2.5。白蛋白減少,白/球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是肝硬化的特征。但在代償良好的肝硬化患者,即使已出現顯著增高,白蛋白的減少也往往屬輕度,而當肝硬化患者已屆失代償期時,白蛋白即顯著減少。測定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濃度,可作為判斷慢性肝病患者預后的良好指標。肝硬化病人如總蛋白低于60g/L,白蛋白低于30g/L,提示預后欠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