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你的,血沉,干酪,白芨
提問: 肺結核患者治療后是否會留有后遺癥、是否可以生孩子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于2002年檢查患有肺結核三型(進展期),經過半年用藥后,變為以增值為主,醫生就叫我停藥了。但直至現在再檢查情況仍然沒有變,并且有時覺得呼吸不順,好像有什么堵塞。咨詢醫生說是其后遺癥。現請問:我這種情況是否真的可以不再用藥,是否真是有后遺癥,該怎樣醫治呢。另我這種情況可否生孩子。謝謝您的解答!!!!
医师解答: 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病,病程長且病情變化大。判斷肺結核的預后,要全面觀察和分析。   全身癥狀:主要觀察了解結核的一般中毒癥狀,如發熱、盜汗、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癥,經及時用藥治療,漸有改善示好轉,反之則為惡化。   X線檢查:X線的檢查不僅可確定病變位置、范圍、性質,而且可動態觀察變化,在觀察病灶變化中極為重要,尤其是一些無癥狀的患者更為重要,胸透與胸片結合更好。經治療若病變吸收消散,由滲出性變為增殖性,病變均示好轉 ;若由增殖性變為滲出浸潤范圍擴大,或出現溶解播散、空洞形成,則是惡化的表現,預后差。   痰菌:原痰菌陽性,經治療后,多次查痰結核桿菌陰性表示好轉,以后又排菌為惡化表現。   血沉:病變好轉,穩定者,血沉正常;如血沉增速者表示病變活躍,但臨床所見,活動性肺結核血沉并不一定增快。   結核病的愈合方式,一部分通過完全吸收或鈣化,一部分通過纖維組織增生可能將干酪樣物質包繞起來,形成纖維干酪灶,處于相對穩定狀態。   肺結核的愈合指征是:中毒癥狀完全消失,病灶穩定,停止排菌,局部病灶可為鈣化、纖維化、小的纖維干酪灶、空洞閉合等。但有的纖維干酪灶甚至硬結灶內還有結核菌存活,免疫力高時,病灶可較長時間穩定,亦無排菌。一旦機體抵抗力減低時,灶內結核菌又開始活躍,生長繁殖,可造成復發與播散,因而不是真正的痊愈。   所謂痊愈,指病灶完全吸收消散,或手術切除,肺內已無病灶;或尚有病灶如纖維硬結、鈣化、纖維化、空洞,并能肯定沒有結核桿菌存活,這是從病理上所說的真正的痊愈。治療肺結核要早期治療,足夠劑量,規律用藥,足夠療程聯合用藥,分段治療,爭取一次治愈。
您的細心解答。那我這種樣子仍需用藥的對嗎?我在報紙上見過一種治肺結核的中藥不知是否可以用,請您給個意見好嗎?! 潔肺膏:白蜜90g、白芨10g、白英10g、白杏仁5g、白術5g 將白芨、白英、白杏仁、白術四味藥磨粉后分為3包為一天內服劑量。 如果可以用藥,請問白蜜是否普通的蜂蜜?另這種會不會損害肝臟?因為我有乙肝。 您!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肺結核建議你還是積極治療.你的藥方建議你還是注意咨詢當地中醫,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具體用藥.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