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健康,有一定,疾病,自己的
提問: 疲勞
專家您好!最近一段時間經常出現乏力現象特別嚴重(感覺比較累):1.腳無力(好像不是酸的樣子),偶爾伴有手無力(會酸,但只是幾分時間)現象,此癥狀已持續3年,今年比較嚴重,間斷性會有稍好轉現象(持續時間不長),有時上樓梯到五樓腳已經無力抬起.2.有時頭會暈,但晚上睡覺不會有睡不著的現象,睡不著的現象有,但較少;3.最近一個月以來到了傍晚時分,很想睡覺,坐下來或者吃飯時都有點想睡覺的樣子,但又不是非睡不可(只是提不起精神來,特累).4.飲食稍有欠缺,有時覺得會沒胃口(不過胃好像有點題).5.有時工作較為緊張,心情不是很愉悅,不知以上問題與此有無關系.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毛病或者專家給予指點.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癥狀可能和你的工作壓力過大,精神過于緊張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你的癥狀可能和你的亞健康狀態有一定的關系,亞健康與腸道疾病 “亞健康”是介于健康之間的邊緣狀態,又叫慢性疲勞綜合癥或“第三狀態”。亞健康與消化系統之間的關系十分密切,精神狀態的變化能影響胃腸道粘膜和肝臟等血流動力學和分泌的失調。同時,也會引起胃腸道運動功能的變化和紊亂,從而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各類微生物在人體內的內環境中形成一種微生態平衡,處于亞健康狀態的人,其體內微生態往往失衡,腸內的有益菌群的減少,而導致有害菌群及人體毒素就此會占據優勢。從而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產生。如:炎癥,潰瘍,良、惡性腫瘤。遠離亞健康我們必須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和營養的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