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病情,副作用,使其,疾病
提問: 有關癲癇病
治療癲癇病有哪些無副作用或副作用小的良藥?我父親53歲,有6年病史,是大發作,現服用苯妥英鈉兩年,斷藥即發作.因此藥服用后,有感胃很不適,因此請專家告知數種良藥尋求方式來選用,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癲癇病的治療有: 抗癲癇藥物一般都有較大的副作用,所以一定要按醫囑服用,不可以隨意停藥或加減量,以免誘發癲癇大發作或藥物中毒,應當堅持時間服藥,服藥中要注意觀察副作用。 情緒、飲食、勞累及感染等是癲癇的誘發因素,護理癲癇病人時應盡量避免這些因素。如在飲食方面宜清淡,少辛辣,忌油膩,禁煙酒,避免過飽過饑。凡智力正常的癲癇病人,除不宜參與帶有危險性的活動,如攀登、游泳、駕駛車輛、在爐火旁工作外,不應使病人有異于常人的感覺。由于患者經歷長期的疾病折磨,容易產生憂郁、自卑感、造成孤獨的性格,使生理活動失衡,神經功能失調,出現心慌、頭暈、乏力、失眠、多夢等神經衰弱的癥狀。導致疾病發作或病情加重。因此,應對他們進行積極的心理治療,使其解除精神負擔,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由于病情反復,用藥副作用多,病人往往對治療失去信心,而出現用藥不按時、療程完成率低和亂用藥的現象。醫護人員應向病人詳細解釋病情,為病人制定系統的治療方案。在方案實施前,向病人詳細交待服藥時間及注意事項、藥物的毒副作用,使其對病情的治療心中有數,從而消除懼藥心理,達到治療的目的。服抗癲癇藥要長期堅持,不可中斷,病情較重者要連續服用兩三年以上。然后,經過醫生檢查同意,再逐步減量以至停服。在此過程中,如發現有復發跡象,必須恢復原劑量。在服用某種藥物無效需要更換藥物時,應逐漸替換,不可突然停藥更換。大多數抗癲癇藥會產生胃腸道反應,故應在飯后服用。對出現皮疹和發熱者可停止服藥。服藥期間每月查一次血象,每季度查肝、腎功能,有變化時應看醫生。對于癲癇持續狀態者,應及時送醫院急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