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膜炎,病人,流食,注意,是有
提問: 急性闌尾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7月22日去釣魚,晚18點到家飯后2小時左右感到肚子不適就吃了兩個正露丸到22點肚子不適加重,自認為是中暑引起又喝了一瓶正氣水后沒有好轉。7月23日凌晨4點肚子痛加重吃了胃藥沒有好轉開始流汗,5點多到醫院急診體溫正常沒有明顯疼點。有點點惡心。醫生以急性胃腸炎處理,掛瓶打針沒有好轉。8點多轉到內科醫生診斷肚子疼待查,抽血檢查剛好醫院沒電。23日下午14點體溫39,2,醫生說有60%是闌尾炎是否開刀,我沒同意。就繼續掛瓶,17點肚子疼緩解能安靜睡覺。24日醫生查房闌尾才有壓痛感體溫低燒,下午體溫正常。26日抽血檢查血象200,醫生說上次是500。7月31日出院醫生沒有開藥。我想知到應怎樣鞏固治療結果,現在是有時會腹部不舒該怎樣用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建議您注意以下幾點 1臥床休息 急性期以平臥位為好,闌尾穿孔發生腹膜炎者最好取半臥位,以利溢出液吸收。未確認前最好不用止痛藥,以免影響診斷。   2飲食 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為好。腹脹病人應減少牛奶和豆漿,改用米湯或面湯。并發闌尾穿孔的病人應禁食,下胃管抽取胃腸液體,直到癥狀解除為止,以靜脈輸液補充營養和水分。   3抗生素治療 一般用于保守治療和手術前后酌情應用。選用氨芐青霉素、慶大霉素,加用滅滴靈為好。闌尾穿孔發生腹膜炎、腹腔膿腫者要加強抗菌治療。   4手術治療 多數初次發病的急性單純性闌尾炎,一旦確診應盡早手術,這樣手術后恢復好,復發少。12歲以下小兒和無禁忌證的老人更應積極早期手術治療,以免引起闌尾穿孔。已經發生化膿或壞疽的急性闌尾炎,闌尾穿孔伴彌漫性腹膜炎和闌尾膿腫者均需進行手術治療,徹底清除化膿壞死的組織,放置煙卷式引流條,促進炎癥吸收,減少腸粘連和腸梗阻的發生。
現在是有時會腹部不舒服該怎樣用藥?!
最徹底方法就是考慮手術治療!你現在的情況是沒有特殊的注意的,可以口服一些適當的消炎藥看看。
可以口服那些消炎藥效果比較好請詳細說明。
一般的消炎藥都可以的!但是很抱歉我們是不可以開藥的具體用藥請按當地醫院醫生的處方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