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作用,免疫,充足,童生
提問: 睡眠不好
●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晚上很難睡著,經常做夢,容易醒,白天腳酸酸的,走路沒力氣,晚上腳酸的更歷害.請問醫生這是什么病,該掛哪個科.謝謝!
医师解答: 吃了安神藥,都沒大作用.
可以就診內科,就可以了,可以服用21金維他等進行治療的! 睡眠有哪些作用? 概括起來,睡眠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睡眠時人體精、氣、神皆內守于五臟,五體安舒,氣血調和。體溫、心率、血壓下降,呼吸及部分內分泌減少,使代謝率降低,體力得以恢復。 (2)?ご竽裕指淳Γ核卟蛔閼擼硐治吃輟⒓ざ蚓裎搖⒆⒁飭遼ⅰ⒓且淞跬說?長期缺少睡眠則會導致幻覺。而睡眠充足者,精力充沛,思維敏捷,辦事效率高。這是由于大腦在睡眠狀態中耗氧量大大減少,有利于腦細胞能量貯存。因此,睡眠有利于?ご竽裕岣吣粵Α? (3)增強免疫,康復機體:人本在正常情況下,能對侵入的各種抗原物質產生抗體,并通過免疫反應而將其清除,?と頌褰】怠K吣茉鑾炕宓哪芰Γ傭鑾炕宓牡摯沽ΑM保呋箍梢允垢髯櫓鞴僮暈銥蹈醇涌臁O執窖С30閹咦魑恢中睦碇瘟剖侄危美匆街甕綣絳蘊弁醇熬癲 ? (4)促進生長發育:睡眠與兒童生長發育密切相關。嬰幼兒在出生后相當長時間內,大腦繼續發育,這個過程離不開睡眠。嬰幼兒睡眠中有一半是快動眼睡眠期(REM),而早產兒可達80%,說明他們的大腦尚未成熟。兒童的生長在睡眠狀態下速度增快,因為慢波睡眠期血漿中的生長激素,可以連續數小時維持在較高水平,所以應保證兒童充足的睡眠,以促進其生長發育。 (5)有利于皮膚美容:在睡眠過程中,皮膚表面分泌和清除過程加強,毛細血管血循環增多,加快了皮膚的再生,所以說睡眠是皮膚美容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