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法,生物,外科,病人,免疫
提問: 直腸癌求救
您好,我最近被診斷為直腸癌,在看醫生前,我已有直腸癌的相應癥狀2個多月了,請問我還有的救嗎?我應該證怎么辦啊!救救我
医师解答: 結腸直腸癌的治療方法主要取決于腫瘤的大小、位置、病變程度及病人的一般健康狀況。消化內科、腹外科、腫瘤內科和放射腫瘤科醫生一起會診商討合適的治療方案。結腸直腸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外科手術使用外科手術來切除腫瘤是治療結腸直腸癌的最常用的方法。切除病變組織的同時,結腸或直腸的一些正常部分及周邊的淋巴結也一并被切除。大多數情況下,醫生能將結腸或直腸的健康部分重新縫合。但如果不能縫合的話,就要進行暫時或永久性的結腸造瘺手術。結腸造瘺術就是通過手術在腹壁切開一個小孔與結腸相通,為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開辟一條新途徑。結腸造瘺術后,病人會用特制的袋子來裝身體廢物。大約15%的結腸直腸癌患者需要暫時的結腸造瘺術來使得下部結腸或直腸康復。 化療化療就是用抗癌藥物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法?瓶捎美瓷彼勞飪剖質鹺蟛辛粼諤迥詰陌┫赴刂浦琢鏨ぃ蚣跚嵐┲⑺吹牟≈ⅰ;剖且恢秩砹品ǎ拱┮┪锝胙毫鞅槿懟?拱┮┪錕殺恢苯幼⑸浣猜觶行┛拱┮┪錕勺齔梢┩韙∪朔謾? 放射療法放射療法是用高能量X射線殺死癌細胞的方法。放射療法是局部療法。這就是說這種治療只會影響到受治療區域的癌細胞。這種方法多用于癌細胞在直腸的患者,由于結構的原因,結腸癌一般不使用放療治療。放射療法可以用于外科手術之前(使腫瘤縮小從而便于切除),也可以用于手術之后(用來殺死手術后殘留的癌細胞)。放射療法還可用來緩解病痛。射線可能來自加速器(外部放射療法)或將放射性物質直接放入腫瘤內或靠近腫瘤的位置(內部放射療法)。有些病人兩種放射療法都要使用。 根據最近發表的醫學文獻顯示,手術前或手術后進行放療治療,不但可以減少局部復發的機率,還可能明顯提高病人的生存率。術前或術后的放療可以和化療結合使用。 生物療法生物療法也叫免疫療法,它是通過人自身的免疫力來抗擊癌癥。免疫系統發現人體內存在癌細胞并且將其殺死。生物療法就是用來修復、刺激、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抗癌的功能。生物療法可以在手術之后進行,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和化療或放射療法結合使用。大部分生物療法是通過靜脈注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