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袋,原因,松弛,眼部,眉毛
提問: 腎炎與眼袋的關系?
腎炎與眼袋的關系,請問專家腎炎已經好了十幾年了,眼袋能否消掉?
医师解答: 下眼瞼周圍皮膚的松弛,皺紋的出現,眶隔脂肪的堆積、突出,均是造成眼部衰老臃腫的征象,通常稱之為眼袋。眼袋多發生在中老年人,男女均可發生。其形成的原因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下瞼皮膚、眼輪匝肌、眶隔筋膜及眶隔脂肪均出現退行性改變,皮膚松弛,皺紋增多,眼輪匝肌及眶隔向下松垂、疝出,在下眼瞼形成眼袋。   眼袋就是下眼瞼浮腫。由于眼瞼皮膚很薄,皮下組織薄而疏松,很容易發生水腫現象,遺傳是一個重要的因素,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愈加明顯。此外,腎臟有病、懷孕期間、睡眠不足或疲勞都會造成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這種現象容易使人顯得蒼老憔悴。   為了避免眼袋,首先要找出原因,才能對癥下藥。如果是因疾病引起的,應該進行治療。如果是其他方面的原因,以下幾種措施和化妝方法可供參考:   一、保證充足的睡眠,臨睡之前少喝水,并將枕頭適當墊高,讓容易堆積在眼瞼部的水分通過血液循環而分散。   二、經常輕柔地按摩眼瞼,通過肌肉的運動來促進血液循環。按摩前洗凈臉,并涂上適量的按摩霜。   三、適當多吃胡蘿卜、番茄、馬鈴薯、動物肝臟、豆類等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的食物,均衡體內的營養結構。   四、在化妝時用暖色粉底調整臉面膚色,眼袋部分的用色要與臉面協調。切忌在眼袋處涂亮色,除非整張臉非常光潔,否則會使眼袋更明顯。   五、適當加強眼睛、眉毛和嘴唇的表現力,轉移別人對眼袋的注意。如果眼睛沒有神采,眉毛平淡,眼袋就特別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